《咖啡館style三明治》P.158 蛋沙拉小黃瓜三明治 (No.036_2017)




蛋沙拉是我最最最愛的三明治夾餡!
記得去日本玩耍時,地鐵站有一家專賣外帶三明治的早餐店,
它賣的蛋沙拉三明治是我每去必吃的,
軟綿的吐司夾入厚厚滑順的蛋沙拉,
吃完後,舔一舔嘴角的蛋沙拉,不自覺漾起幸福的微笑;

這食譜裡有好幾種三明治是我曾做過的夾餡,
但是它卻多了一些小巧思和作法是我沒嘗試過的,
如此讓三明治更加美味呢!





簡易的材料如同稱有蛋、美乃滋、小黃瓜、全麥吐司,
調味用的鹽和黑胡椒;


我用的是自家的有雞鴨蛋,
冷水起煮,水滾後再煮8分鐘剛剛好的熟度;
等待煮蛋的時候,處理小黃瓜,
清洗外皮,切成厚度一致的薄片,


煮熟的水煮蛋,剝去外殼,
蛋白切碎,蛋黃壓碎,拌入美乃滋,
加入鹽和黑胡椒調味;


快速地完成美味滑順的蛋沙拉;


將二片全麥吐司抹上厚厚的蛋沙拉,
一片吐司鋪上切片小黃瓜,
再將二片疊起對切,即完成蛋沙拉小黃瓜三明治!


這款蛋沙拉三明治作法和我習慣的步驟一樣,
唯一差別是中間夾了切片的小黃瓜,
為滑順的蛋沙拉增加爽脆的口感,
小黃瓜切片夾入而不拌入沙拉,不用擔心小黃瓜容易出水的問題;
瞧瞧這蛋沙拉多厚實,有一邊的吐司都被壓扁了!


一早陽光斜射進屋內,還沒起床已經感受到天氣炎熱,
但是看到強烈的自然光很適合拍照,就覺得開心!


一直很喜歡餐桌在窗邊的照片,可惜我們家沒辦法,
所幸拉張餐桌椅到窗邊也能營造類似的氛圍,感覺像是在咖啡館,
在陽光灑落的窗邊享用自家咖啡館三明治,還不賴耶!
厚厚的蛋沙拉,一口咬下是滿口蛋香的幸福滋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