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8 和凱特老師一起做麵包@幸福宣言烘培室






最近幾個月的生活少了一些熱情,多了萬般無奈,
連我愛的烹飪烘培都提不起勁,
剛好幸福宣言烘培室開課了
於是,為自己報名了一堂凱特老師的烘培課,
希望從麵包中找回熱情的靈魂!








這是我第一次上以攪拌機器操作的烘培課,
課程的內容是山形吐司和燻雞起司麵包的實際操作,
吐司是我一直很喜歡的麵包種類,
調理麵包則是讓人既享受到麵包的鬆軟,又品嘗到豐富的餡料,
同時學到基礎型和變化款的課程,可見凱特老師安排課程的用心。




第一次和凱特老師見面,
親切溫柔又幽默,讓我上課就像是在家玩麵糰那麼輕鬆開心,
清晰的說明,讓步驟易懂好操作,
適時的鼓勵與讚美,讓我們在緊張中能放膽去做,
凱特老師不吝嗇地將她多年的烘培經驗融入每個步驟和大家分享,
提醒應該注意的重點,說明其原因和影響,
同時提出對比的狀況和產生的結果,和小眉角,讓我對做麵包有新的認知;





幾年前因為食安問題,想為自家早餐提供安心麵包,
因此開始玩白粉,看著食譜亂舞,查找網路資訊解決問題,
但是經過課程的調整才會發現很多的自以為是需要拋卻,
投入新的學習,要放下既有的習慣和思維,
真正放開心胸來觀察、重新學習,才能有全新的跨越;






*勤能補拙:
麵包的製作除了依靠上課增加戰力,平時的練習更是必要,
每一個步驟的判斷、整形的操作,甚至改變因子後的影響,
都是要勤奮的動作做來優化精進,才不會上課後都還給老師。

*失敗累積經驗:
凱特老師說上課中若有遇到失敗或不順利的狀況都是好的,
若一切順利,回家操作才發現問題反而不知道如何應對,
或讓老師隔空難以協助,所以不要害怕失敗或困難,
有失敗才能嘗到成功的美味好包!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這對我是一種期許XD,
也是這次用攪拌機操作後的感受,
話說手揉療癒,但是使用攪拌機才發現這當中的差異,
在達到這個理想之前,即使只有基礎的工具
也要一步步做的扎實,把整形練好、理解溫度和時間的影響,
然後再照自己的能力更新精良設備,
就能發現在烘培路上的努力都是為了有一天和美好相遇。




*食後感
這次的吐司在現場做成三明治讓我非常驚豔,
放棄使用凱特老師的帕尼尼神器的機會,
是為了品嘗這基礎吐司的單純與美好,
它的良好組織很能承受食材的堆疊不坍塌,
口感鬆軟,但又能和食材咀嚼後融合一起下嚥,不噎口,
是我心中的完美吐司,
鬆軟的麵包體,有著雞蛋香,加上爆餡的燻雞起司麵包,
也是讓家人稱許,
要再吃到它們就得要自己好好練習了(握拳)!




*上課吐司的應用
牛肉三明治、蛋沙拉三明治




更多課程請關注:

凱特老師部落格

FB粉絲團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