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9 吐司控的吐司專修課@幸福宣言烘培室





上了凱特老師的基礎課程之後,
試做過山形吐司找出自己的問題點後,報名下一堂課程,
吐司控的我終於來到夢幻吐司專班,
這次的課程內容是芝麻吐司和黑糖葡萄乾吐司,
法蘭克在課前問我這次上課內容,
一聽是吐司,問說吐司不是學過了!?
吐司吃起來簡單,其實要做好不容易啊,
身為吐司控的我,想要把喜歡吃的學好做好!



從山形吐司的基礎做法延伸,
這次學習的課程內容是
加入餡料的拌合和捲擀方法、帶蓋吐司的操作;




粉料、顆粒或果乾和麵團結合的方式和順序都不同,
看著一團亂的酒漬葡萄乾麵團,我愣了幾秒,



但是凱特老師的神奇魔法帶著我們的手把麵團變成好吃的吐司,



出爐了!
空氣中瀰漫著誘人的香味,


其實,黑糖葡萄乾吐司可以是這麼不甜膩這麼耐吃,
包裹擀捲得宜的果乾吐司不用擔心吃吐司掉果乾,
或是果乾爆出頭烤乾烤到焦苦,
和先生一起豪邁地扒開吐司大口吃,
鬆軟中咬的到甜又多汁的葡萄乾,好喜歡!


每一個階段都有觀察的要點,
一起實作一起討論,
可以幫助大家更了解麵團,


打好取出的芝麻麵糰像極了藝術品! 



再次練習整形擀捲,
這一回大家都有顯著的進步,
也抓到更多手感!



原來,帶蓋吐司要有"鑲金邊"才是完美程度,
一直誤以為的四邊直角其實是發酵過度和麵糰過多,


看著戴光圈的芝麻吐司出爐,
內心的澎湃和高溫烤箱不相上下,



帶蓋吐司較為密實Q軟的口感中,
可以吃得到麥香和芝麻香,我好喜歡這樣純粹的吐司,
(可能我發胖的圓臉加上雀斑和芝麻麵糰很像XD)


切成理想的厚度,夾入喜愛的食材,
芝麻點點的三明治超級可愛!


*****芝麻吐司三明治*****


炭烤芝麻吐司、現煎香脆培根、
蛋沙拉和起司厚蛋燒、
香鮮蔬菜和花生醬,
開始三明治疊疊樂!

 

這樣吃很可以! 很剛好!


凱特老師說,
這款吐司最適合夾入亞式的肉類,
例如:照燒醬豬肉、中式滷肉、日式薑燒肉都很合拍!
塗抹果醬也很好吃喔!


我等不及帶它回家做成三明治早餐了!

上課認真實作,下課整理複習,
然後就是在家試做交作業!
期許自己多練習,熟能生巧!


*****上課吐司的應用*****

很剛好前幾天烤了肉派香腸,
於是帶回家的吐司就和肉派香腸送作堆,

前一晚問先生要隔天早餐的三明治要荷包蛋還是厚煎蛋,
平常喜愛的荷包蛋的他竟選擇厚煎蛋,
於是起司厚煎蛋again~

肉派香腸起司厚煎蛋芝麻吐司三明治
吐司加上餡料的厚度有7公分多呢!
嘴巴要張得大大的喔!






更多課程請關注:

凱特老師部落格

FB粉絲團:幸福宣言烘培室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