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P.230 苗條輕盈的鷹嘴豆泥 (No.64_2016) ※※包養傑米W1 D1※※

※※包養傑米W1 D1※※
包養傑米的活動跟報稅一樣來到最後一天,書入手了我也趕搭末班車包了!



二十五歲以前,常補充各式維他命做為不足營養素的來源,漸漸地,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認為天然食物的營養才是人體最原始的需求,於是在飲食上我開始多攝取五穀雜糧蔬果、適當肉類、少油低鹽、無糖飲等等,PO在臉書的食物也被朋友們認為我是個吃得很養生健康的人,時間久了其實會成為一種習慣,身體會為你篩選適合你的食物,吃得健康不為誰,而是自己的身體狀態自己應該要負責,不管天生的身體底子如何,不管到了幾歲,照顧好自己的健康是最基本的態度,我是一直這麼認為的;從飲食開始調整是第一步,然後加上運動,調整作息,那更是不得了....


包養傑米的第一道我挑了鷹嘴豆泥,原來是我愛吃的雪蓮子,
小小的豆子有著像鳥喙一樣的尖角,
卻有著很霸氣的名字-鷹嘴豆或是很可愛的別名-雞豆,實在非常有趣;


在有機店買的乾得經過浸泡才能烹煮,
為了買中東白芝麻醬,乾鷹嘴豆整整泡了三天的澡,



即使浸泡這麼長時間,還是用電鍋加鑄鐵鍋煮了一個半小時,



又再悶了一夜,才容易去膜打成泥;


傑米的鷹嘴豆泥食譜加了中東芝麻醬、檸檬汁、蒜頭、優格和卡宴辣椒粉;


將煮軟去膜的鷹嘴豆泥倒入果汁機內,
依序加入優格、


檸檬汁、蒜頭


以及中東芝麻醬;


將所有材料攪打數分鐘,


確定攪勻並成滑順的泥狀,即可盛出,


鷹嘴豆的營養豐富,加入中東芝麻醬打成泥是我第一次的嘗試,
成品裝罐灑上一點橄欖油、卡宴辣椒粉,顏色頗引人食慾,


早餐抹上麵包,並和芽菜一起吃,
濃郁的豆泥在嘴裡的滋味相當美妙,和以往嚼豆子很不一樣,
但加入中東芝麻醬的鷹嘴豆泥,與我想像中的味道很有差距,
我找不到詞彙形容中東芝麻醬,甚至還搜尋網路想知道別人的評價,
一度以為這中東芝麻醬是否壞掉(XDD)
我想我需要再多吃幾次才能適應加入中東芝麻醬的鷹嘴豆!
或是試試艾咪的版本!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P.230 苗條輕盈的鷹嘴豆泥
包養範例: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4692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