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黃麥片粥與葡萄乾 <松露玫瑰/來一杯!我的家常輕鬆飲> (NO.102_2016)



一直知道薑黃的好處,但開始喝薑黃是這一年的事,
第一次當成飲料喝是接觸到《自然好食小廚房》食譜中的<薑黃檸檬水>,
熱熱的喝很舒服,蠻喜歡的!

之後我們三不五時會泡來當作早餐飲品,
會加入黑糖薑母粉、蜂蜜柚子茶(是我的瑜珈老師分享的方式),
法蘭克還會加入牛奶,喝著喝著,也很習慣薑黃飲料的味道;

看到松露姐姐分享的喝法,隨即列在待作清單上。。。




牛奶、即食燕麥片、薑黃粉、亞麻仁籽、葡萄乾(果乾),
這些材料都是我們家的常備品,
準備起來絲毫不費力,


亞麻仁籽要磨碎後食用,有助於吸收完整的營養,
但不適合預先磨太多沒有及時食用,否則會容易受潮及氧化;
我們家隨時磨好一點亞麻仁籽備用,因為法蘭克每天喝咖啡都會加,
我吃麥片也會加,很喜歡這個神奇小種子的香氣;

一開始對薑黃的氣味有些抗拒,
喝久了竟也愛上這個香氣耶,

材料容易準備,做法更是簡單快速....


將牛奶和麥片倒入牛奶鍋裡煮,
視個人喜愛的口感決定煮的時間,



由於我不愛麥片太過軟爛,所以稍微加熱即關火,




煮好牛奶麥片盛裝到杯子裡,
倒入薑黃和磨碎的亞麻仁籽攪拌均勻,
我買的葡萄乾很大顆,事先剪小塊,
不過還是太重,內容物也撐不住,
撒了幾顆葡萄乾,不久後就往下沉了,
又再放幾顆還是無法浮上上頭,
我怕整杯都是葡萄乾,於是放棄...


攪拌均勻的薑黃麥片粥,呈現迷人的金黃色,
這杯養生的飲料就是最近媒體報導很受歡迎的『黃金牛奶』,


麥片和亞麻仁籽沉在下層,吃的時候用湯匙舀,
整杯的甜味來自於葡萄乾,
吃一口果乾、麥片,再喝一口薑黃牛奶,
非常順口好吃喔!



微涼的早晨來上一杯溫熱的薑黃麥片粥,配地瓜吃,
既好喝,有飽足感,又覺得神采奕奕~

搭配去旅行帶回來的乾芒草花拍照,
營造出田園風,整個畫面好賞心悅目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