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雞的50道陰影》P.88 菠菜花生炒雞腿肉 (No.030_2017)




 之前被學姐們陸續端上的好幾道雞胸肉料理瑕了很久,於是決定下手這本書,
書裡的各式雞肉了都好吸引我,有了這本書,以及150碗元氣雞湯,堪稱雞肉料理的二本寶典,加上松露姐姐格文裡的雞肉料理,不管是要煎煮、或炒烤,還是要煮湯,都讓端上餐桌的雞肉料理有了新氣象!

這本書裡熱炒的菜色不多,又這道調味料和料理方式很亞洲,加了花生特別吸引我,尤其是單頁那張夾起一口沾裹醬汁的雞肉、有菠菜和花生的特寫照片,實在太誘人,對於外國人的亞洲食譜,我一定要試一試!



如同菜的名稱,主要的材料就是雞腿肉、菠菜和花生
其他則是調味料,幾乎是亞洲料理會用到的麻油、蔥薑蒜、乾辣椒等等;


我買的是已經去骨的雞腿肉,
所以只需要處理去皮,再切成適口大小即可;

切塊的雞腿肉用鹽及胡椒調味;


另外,將水(食譜用雞高湯)、醬油、玉米粉及蜂蜜混合均勻,備用;


菠菜也處理成容易入口的大小;


在炒鍋裡加入芝麻油 (我沒有花生油,所以省略),加熱約30秒,


接著,加入雞肉翻炒,


直到雞肉全熟,表面有點金黃色,
然後盛出暫放在盤子裡,


在炒鍋裡放入辛香料,蔥白末、薑、蒜和乾辣椒片爆香,
加入菠菜翻炒,


眼見翻炒後的菠菜半熟,於是倒入預先調好的醬汁,
加熱到沸騰,


到這裡,食譜上寫著:將棕色的肉從鍋底撈出來...
我反覆看了好幾遍,之前不是已經把炒過的雞肉取出了,
還有什麼肉需要撈出來呢??


讓醬汁燒煮變濃稠後,
倒入花生、等在一旁的雞腿肉


以及蔥綠末,


再拌炒一會煮到雞肉全熟,以及喜愛的醬汁濃稠度,
就能盛盤上桌了!


有芡汁的料理就是充滿亞洲魂,
一道菜有蛋白質的肉類和纖維質的綠蔬,
也是煮婦最愛的偷懶菜,
既下飯又可以少準備一道蔬菜;


主要使用的是雞腿肉部位,不用擔心肉質會柴的可能,
加入花生,多了香脆的口感,

有乾辣椒和花生,不就是中式的宮保料理,
只是這道菜的乾辣椒份量不像宮保料理那麼多,

醬汁裡加了蜂蜜,有的是鹹甜香的好滋味,
搭配白飯享用,引用書中說的:「天殺的好!」


請法蘭克幫我夾一口有肉有菜有花生,讓我拍特寫,
但是嘗試好幾次都夾得不太好,
食客已餓,只好盡快結束拍照,讓他上桌開飯!
法蘭克覺得浸過芡汁的花生有點濕軟的口感不是很喜愛,
下次可以最後再下花生,稍微翻攪過就好;


這天的晚餐餐桌有菠菜花生炒雞腿肉、
玉米烘蛋、炒紅莧菜、混合藜麥飯,
營養美味,鹹香下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