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式肉丸香料 Kruidenmix voor gehakt <荷式肉丸子 前傳> (No. 100-1_2016)




要做荷式大肉丸之前當然要先有荷式肉丸香料粉,
台灣沒有賣現成的,但是松露姐姐有提供一個配方,
我缺少其中幾款香料(香菜籽粉、卡宴辣椒粉、薑粉、乾燥奧勒岡),
所以要先湊齊,才能開始這道菜...
默默地,我的香料也增加了不少...



這當中去了一趟泰國玩耍,打算在那裡可以買齊香料,
結果只帶了薑粉回來(有發現香菜籽粉,但剩餘的保存期限過短),
後續在台灣的印度商品店購入卡宴辣椒粉;
大潤發買到香菜籽粉;City Super買到乾燥奧勒岡(原包裝玻璃瓶還被我打破),
終於湊齊香料,然後,它們又靜靜躺了數週...



在上菜來到倒數百道時,決定要上荷式大肉丸做為第100道菜,
於是認真的拿出所有香料開始調配,
將香料依照松露姐姐格文裡的比例一一舀出放盤子裡;

從左上角開始,順時針依序是:
※香菜籽粉 (Coriander seed)
※卡宴辣椒粉 (Cayenne)
※薑粉 (Ginger)
※小茴香籽 (Cumin seed)
※白胡椒粉 (White pepper)
※匈牙利紅椒粉 (Paprika)
※肉豆蔻粉 (Nutmeg)
中間是※乾燥奧勒岡(Oregano) 


先將小茴香籽和乾燥奧勒岡倒進碗裡磨,慢慢散發出好誘人的香味,
但我的小茴香籽這個方式是難磨成粉的,
考量它的份量不算太多,就這樣混合吧!


接著將其他香料粉也要進碗裡混合,
繽紛的顏色頓時像是美麗吸睛的調色盤,
這時散發的香味越來越濃郁,
可以想像肉丸子的美味,口水也不斷分泌,等不及想吃肉丸子了!


最後加入3倍的※鹽,我使用岩鹽


再次混合均勻,就完成荷式肉丸香料粉,
快速又簡單就能擁有一罐,
距離享用荷式大肉丸更進一步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