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萬歲》P.50 (芝麻菜)水菜沙拉風味蕎麥麵 (No. 103_2016)



上次嚐過了酪梨與麵線,搭配東方味調味的組合,
看似單調,還一度懷疑這樣會好吃?!
嚐了一口之後驚為天人,稀哩呼嚕吃完一盤,
所以書裡另一道東方調味的酪梨與蕎麥麵的組合,
當然不可放過!



一直沒有機會買到芝麻菜,看到自己覺得葉子很像的京都水菜就用來替代,
原本打算略過調味料中的山葵,
因為在普通超市看到的軟管包裝都有添加物,讓我不願意買,
於是這道菜就一直拖著沒做,
終於在里仁買新鮮山葵,並且是小包裝分裝,容易保存、使用,
二話不說買回家做這道菜!



雖然買齊材料花的時間久,但做法可是輕鬆快速,
取要食用的分量的蕎麥麵,下滾水煮熟,
麵條煮熟後撈起,可以沖冷水或泡冰水增加Q度,


接著就是調醬汁,這可是決定這道麵好吃的因素,
材料有醬油、醋、橄欖油、


還有重要的山葵!!!


另外需要準備的還有將酪梨切小塊,
由於我要少吃生菜,所以將水菜用熱水稍微漂煮10秒,
不過於軟爛,並維持顏色,


最後,就是將醬汁、酪梨塊、水菜與蕎麥麵和在一起拌勻,
即可盛盤上桌享用!


「簌-簌-」我吸了一大口麵,
哇~這醬汁味道頗合我意,清爽中帶著微酸,
尤其是加了山葵,有辛辣的香味,但不是辣口的嗆味,
讓我想一口接一口,一邊吃一邊慶幸我沒有省略山葵,
若是沒有山葵的畫龍點睛,恐怕好吃度要減20分,


酪梨因為沾附這醬汁,多了不同的風味,
和蕎麥麵、水菜一起入口,讓口感更豐富,
吃了這一盤滿滿的綠顏色,更覺得健康有勁!



食譜來源:《酪梨萬歲》P.50 芝麻菜沙拉風味蕎麥麵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