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廚房》P.89 香薑蔬菜味噌湯麵 (No. 104_2016)


一開始被這本書名給吸引,名為《暴徒廚房》但卻是蔬食為主的食譜,
感覺非常有趣,也很有反差,
陸續看同學們上了幾道菜,也跟著默默購入這本書,
於是蔬食為主的食譜我也蒐集三本了!

進入初秋的夜晚,下班後起風涼意漸深,
食譜的作者說當你感到受點風寒,懶人病又發作時,
多花幾分鐘煮這碗湯麵,把泡麵放回去吧!

為了做酪梨蕎麥麵,買了一包蕎麥麵,
煮婦總是會再找找哪些食譜可以共用食材,才能加速食材消耗,
既然如此,那就煮一碗熱呼呼的香薑蔬菜味噌湯麵當做晚餐囉!



這碗麵的湯底是使用薑、紅蘿蔔、大蒜、香菜來快速熬煮蔬菜高湯,
蔬菜配料除了跟食譜一樣加了綠花椰菜、紅蘿蔔絲,
其他為了搭配顏色,我加了玉米筍、黑蠔菇、讓整體色彩更繽紛誘人,


開始製作蔬菜高湯底,薑皮刮乾淨後切厚片,紅蘿蔔滾刀切大塊,
鍋子燒熱後放入薑片和紅蘿蔔塊,持續炒2分鐘,


接著加入大蒜繼續拌炒1分鐘後,倒入水(高湯),


然後放入整株香菜,讓蔬菜湯持續微滾15分鐘,

說到香菜,其實是我不喜歡的食物之一,
通常會需要加香菜的料理,舉凡刈包、熱湯、肉圓之類的,我都會說我不要香菜,
一部分是因為不愛味道,一部分因為它是感光植物,怕多吃多皮膚變黑XD,
這次煮這碗麵,放入整株的香菜,還真是我一大進步,
還好只是熬出香菜的味道,不是要吃整株香菜啊~~


趁著在熬煮蔬菜高湯的同時,旁邊一鍋正在煮的水已經滾了,
就可以煮蕎麥麵備用,
煮完蕎麥麵的水,我接著燙熟玉米筍和黑蠔菇,



聽到計時器嗶嗶聲響,提醒我15分鐘到了,
用鑄鐵鍋熬煮的蔬菜高湯更加快速出味,
將鍋裡的薑片、紅蘿蔔、大蒜、香菜取出,
整鍋湯呈現淡黃色澤,傳出陣陣蔬菜和薑的清香,
還沒喝就覺得很溫暖!


放入綠花椰菜、醬油,再煮2分鐘,
讓綠花椰菜稍微煮軟,但仍中心維持翠綠即可撈起,關火,
於是蔬菜高湯底、蔬菜配料、蕎麥麵都準備好啦!


舀出半杯高湯,放入味噌攪拌到和蔬菜高湯融和在一起,
再把這碗味噌湯汁倒回鍋裡,攪拌均勻,試試看味道,
umm....第一次喝到如此清爽的味噌湯耶!


最後就是將蔬菜味噌湯底、蔬菜配料和蕎麥麵盛碗組裝了,
蕎麥麵鋪底,擺上4種蔬菜配料,剛好有紅、黃、綠、黑四個顏色,看起來相當舒服!


將滾熱蔬菜味噌湯加入煮好的有機蕎麥麵和燙過的蔬菜裡,
就是一碗清爽有滋味的湯麵!

快速熬煮的蔬菜高湯,散發迷人的香氣,加入香濃的味噌,好好喝,
不用加大骨熬的湯頭,很清爽哩,
但我覺得香菜和薑味被味噌蓋過,下次將材料再煮久一點試試看;

這碗蔬菜湯麵相當適合最近晚上氣溫轉涼又中午外食的我們!
搭配我買的這款有機蕎麥麵相當好吃,我很喜歡!


食譜來源:狂妄廚師的健康蔬食食譜《暴徒廚房》P.8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