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家庭餐桌》P.218 韓式雞肉火鍋:麵條、香菇、豆腐與泡菜 (No.051_2017)



翻到書裡這道又看到學姊們陸續試作,
讓我想起瑪莎單鍋裡的韓式泡菜鍋,那是我非常喜愛的一道,
自從自己煮出比美食街、韓式餐廳好吃的韓式泡菜鍋,
我就沒在外頭點泡菜鍋,
另外,我一直非常喜歡傑米的亞洲食譜,
當然不能放過試做這道!




材料非常容易準備,
而且要買到好吃的泡菜,就能煮出一鍋味道超讚的韓式火鍋!


陸續處理食材備用
雞高湯我使用冷凍庫裡備用的雞骨架自己熬,
嫩豆腐壓出水備用,
(Ref:飯島的小撇步,豆腐先壓出水,則不容易煮成散碎)


新鮮香菇擦乾後,修整對切,
紅蘿蔔則切成圓薄片,


青蔥切成段,
雞腿肉切成適合入口的塊狀;


中火熱鍋,將香菇乾燒至冒出香氣後起鍋,


雞骨架熬好的高湯放一旁備用,


剛剛盛出香菇的鍋子裡,
再放入紅蘿蔔片及雞肉,


不時地拌炒它們,大約10分鐘,
看起來大約八分熟;


接著加入雞高湯,用小火慢滾20分鐘,


然後加入炒香的香菇,


青蔥段和切塊的豆腐,


以及調味的醬油和辣椒醬,


繼續燉煮20分鐘,
此時,我嚐了一匙湯頭,
哇!這以雞湯作底,再用雞肉、紅蘿蔔和香菇熬煮過的味道,
已經相當迷人好喝!我愛!


最後要熄火前再加入切碎的泡菜即可,


趁燉煮泡菜火鍋的同時,
煮滾一鍋水,將蕎麥麵條煮熟,
盛碗後拌入麻油和芝麻,
就能和韓式雞肉火鍋一起上桌享用囉!


原本擔心週間下班回家後才開始煮,
可能要很晚才能開飯吃晚餐了,
但是跟著傑米的步驟慢慢地下材料、燉煮,
再下材料、再燉煮,
哇!一鍋香辣的韓式泡菜鍋很快地誘人上桌,


結果先生竟然只吃一碗即止,
明明以往他吃我煮的泡菜火鍋都會吃上好幾碗,
怎麼今晚只是那一碗.....
我問:怎麼只吃一碗?味道不喜歡嗎?


先生:有個味道,這是什麼麵?!
我:拌了麻油的蕎麥麵啊!為什麼不吃了?我還加了你愛的鴨血耶!
先生:這麼多蔥和紅蘿蔔,我不愛!
(因為不停地挑出蔥和紅蘿蔔,阻礙他大快朵頤)
(說完起身,拿空碗放廚房水槽)
留下傻眼的我。。。
嘖嘖!這樣挑食,以後怎麼當孩子的榜樣哩!


還好!煮婦我很愛泡菜鍋,
加飯、單吃讓我吃了三個晚上才吃完這一大鍋,
但我吃得超開心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