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變瑪德蓮》P.70 起司丹麥瑪德蓮 (No.032_2018)




乍看這款瑪德蓮的名字,
不解為什麼叫做丹麥瑪德蓮,
芭芭拉說,在美國填入起司的圓形烘培品叫做丹麥麵包,
因為我還有做酪梨裸麥魔術剩下的瑞可達起司,
原先就預定要接著做這款瑪德蓮,
一來可以在到期前用完起司,
二來可以嚐嚐甜入起司餡的瑪德蓮風味。




蛋糕體的材料有奶油、砂糖、蛋、香草莢醬、(我跳過杏仁萃取液)、
麵粉、泡打粉、杏仁薄片;
起司餡的材料則是瑞可達起司、砂糖、蛋黃、
現刨檸檬和柳橙皮絲、香草莢醬;


因為我沒有微波爐,
所以我都是隔水加熱將奶油融化,
再加入砂糖攪拌混合至滑順,
攪拌好的混合糊先放一旁降溫;


接著在另一個碗混合乾性粉類,
然後,製作瑞可達起司餡,
把所有起司餡的材料在碗裡混合即可,
因為白色砂糖都加入蛋糕體剛好用完,
所以起司餡的砂糖我以三溫糖替代,
結果....(稍後請看成品)


在放涼的奶油混合糊中加入蛋、蛋白、香草莢醬,
充分攪拌均勻,
再與乾性粉類混合拌勻,
即完成瑪德蓮蛋糕體的麵糊;


因為需要填入起司餡,
所以我請出容量大的大貝殼模來填裝,
我在一開始已經將大貝殼塗抹過奶油,並撒上麵粉,
在冰箱等候已久;

在每一個大貝裡面裝入麵糊,
輕壓麵糊讓它平均分布,
然後在麵糊中央舀入瑞可達起司餡,
在表面灑上滿滿的杏仁片,
就可以送入已經預熱好的烤箱,


噹! 出爐的大貝殼有香酥的裙邊,
第一盤一度有隆起肚子,
出爐後反而縮小腹了XDD


因為使用大貝殼模,所以這份食譜的份量只有製作10.5顆,
因為大貝殼容量大,所以我延長烘烤時間,
讓蛋糕體可以充分烤熟,
第二盤烤的時間比第一盤多約5分鐘,
表面上色較深,背面則呈現凸肚,
杏仁薄片也烤的香酥;


撥開一顆大貝貝,看的出來組織鬆軟,
但起司餡的分布位置不太明顯,
是因為三溫糖是淺褐黃色,
導致瑞可達起司餡變的也黃黃的,
但不影響它的美味,反而三溫糖特有的焦香,
讓起司內餡的甜更有深度,與蛋糕體有所區隔;


表面的杏仁薄片烤的香脆,
咬下瑪德蓮的第一口先嘗到脆口的口感,


接著是鬆軟輕盈的蛋糕體,
然後是有著柑橘香味的濃郁瑞可達起司內餡,


香脆、鬆軟、濃稠三種口感一次滿足,
這款瑪德蓮實在太令人驚艷,
因為有瑞可達起司和檸檬柳橙,以及酥脆的杏仁片,
平衡了以為會過甜的蛋糕體,
芭芭拉將這款瑪德蓮在本書歸類為適合早午餐享用,
我一次做完食譜量放到冷凍庫保存,
以後早上起床只要回烤,泡杯咖啡或茶,
就能在早餐享用奢華的瑪德蓮,
絲毫沒有罪惡感。(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