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忽味》P.80 豆乾肉絲 (No.024_2017)


豆乾,記憶中在我高中的時候,
曾有好長一段時間常常出現我們家餐桌上,
當時爸爸的公司營收不太好,
媽媽為了節省開銷,經常買的食材是豆乾、空心菜....
印象中吃了蠻長一段時間,
但我卻也沒有因此討厭豆乾,反而還是很愛吃豆乾,

小時候買豆乾吃豆乾,絲毫沒在管黃豆是基改或不基改的問題,
但現在購買食材時卻得小心翼翼留意再三,
偶而外食也無法管控到底食材源頭到底是否安心,
唉呀! 為什麼品嘗美食還得膽戰心驚呢!

當然,自己多多下廚,就能了解把關食材的安全性,
這道豆乾肉絲的材料簡單,
卻能吃出豐富的滋味和兒時回憶啊!




做過保師傅版本的豆干肉絲,
看到忽忽媽這道的調味料更簡便,
可是卻有小小技巧讓這道菜更惹味,那一定要試試看!


前置作業就很烤驗刀工,
不怎麼厚的豆乾要先橫切為3片,
瞧我切的3片厚薄不一! 


然後再縱切成絲,就泡水大約一小時,
剛好要出門運動,於是先處理豆乾泡水,
回家後就能準備下鍋炒,絲毫不浪費時間;


然後是肉絲稍微抓拌太白粉和水,
芹菜和辣椒去籽切絲;


因為豆乾吃油,所以忽忽媽提醒油要多放一些,
先炒肉絲大約半熟,


接著放入已瀝乾水分的豆乾絲,大火快速拌炒,


接著加入醬油,炒到豆乾膨脹,


最後下芹菜和辣椒絲一起拌炒,
大火拌炒讓醬油香和豆乾肉絲融合,


             聞到香氣,就可以準備關火起鍋了,
          因為我所剩的湯汁不多,就省略溝薄芡的手續,


香噴噴的豆乾肉絲起鍋,
顧不得還有其他菜還沒炒,就先偷吃,
果然豆乾嫩肉絲嫩,
雖然忽忽媽的調味簡單,可是滋味卻好豐富,
和保師傅的版本各有千秋,都好吃,
但更喜歡忽忽媽的版本更多一些!


法蘭克吃了一口,我問他如何,
他:很好吃,豆乾好嫩喔,可是也切太細了吧!
我:你畫到重點了,因為有個小技巧讓豆乾這麼嫩,
而且就是要切這麼細,這樣才吃得出精緻感(忽忽媽說的)
沒錯,保師傅的版本,細節多,但成品有種豪邁感,
而忽忽媽的版本是小家碧玉的精緻感!


這天晚上的餐桌有種熱炒店菜色的感覺,
都是下飯的家常菜,讓人唏哩呼嚕多吃一碗飯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