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小烤箱》P.128 貝果 (No.061_2018)




貝果之於我有很重要的意義,
四年前開始玩白粉,原本只是從蛋糕先開始試玩,
那時,公婆會買美式賣場的貝果當作早餐,
先生也很喜歡吃貝果,我認為貝果的材料簡單但價格不低,
並且發現美式賣場的成分有誠實標示添加物,
竟然興起念頭自己動手做做看,
於是貝果成了我開始玩麵包的第一個品項,
從一開始整形醜、烤太硬,
不斷地練習整形、發酵、燙麵團,
嘗試做不同的口味,捏了有上百個貝果,
先生是我頭號試吃員,給我意見修正,
越做越順手,也拿捏到先生喜歡的Q度口感,
由於製作的時間短於其他種類的麵包,
是我經常做來放在冷凍庫作為早餐庫存的麵包!



這本食譜的是原味貝果,材料非常簡單,


混合乾性材料之後,慢慢分次加入水,


以及橄欖油,混合成團,


然後移到檯面上搓揉至表面光滑,進行第一次發酵,


一發完畢之後,
原本分成6等分,我以為我一次可以烤6個,
所以一爐就好,比較省時,
結果我搞錯了,一次只能烤4個,緊急又分成8等分,
各自搓揉成小圓球,鬆弛數分鐘,


接著是整形,將小圓球橄成牛舌餅狀,
從長邊捲起,尾端可以壓平利於接合的縫隙平貼,
稍微滾動長條狀,讓整體均勻,


然後壓平長條狀的左端,繞圈之後包覆右端成一個甜甜圈形狀即完成,
收口可以稍微整理,讓接縫不明顯,


陸續完成整形之後,就能進行二次發酵,


完成二發之後,進烤箱烘烤之前,
需要用滾水燙過麵糰,是讓貝果在烘焙時避免過度膨脹變成鬆軟的麵包,
並且產生的特殊咬感,30秒左右的Q度是我們喜歡的成品口感,


可以看到燙過的麵團有點皺巴巴,
但是進烤箱之後開始膨脹,圓鼓鼓的非常可愛,
不過我這次的接縫收的很粗糙,


作為早餐的貝果,單吃就非常棒!
有嚼勁的口感,越吃越香,


再配上一顆煎蛋、一杯鍋煮奶茶,
簡單有飽足感的早餐;

若遇上匆忙的早晨,只需要快速加熱,
有時候我會切開抹上喜歡的果醬或是奶油起司,


悠閒的周末,就能來份豐盛的套餐,
夾入各式喜歡的食材,培根、肉排抑或燻鮭魚,
再加上煎蛋、炒蛋或水煮蛋,搭配喜愛的蔬菜、飲料,
在家也能享用美式早餐,
百搭又耐吃的貝果,是我們家最愛的早餐之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