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腐乳蛋拌炒黃瓜雞丁。「吃飯」隨便喇喇吃。 (No.002_2017)


我以前很愛吃豆腐乳,吃粥的時候最愛來上一塊,
加入白粥裡喇一喇,稀哩呼嚕可以喝掉二、三碗腐乳粥,
媽媽後來還自製豆腐乳,漸漸地少吃醃漬物後,想不起多久沒吃豆腐乳了,

在姐姐的格文裡看到這道菜,想念那豆腐乳的滋味,
這道菜一定和腐乳空心菜一樣鹹香好吃,立馬列在清單上!
上網一查,竟然才知道我誤會豆腐乳了,
它和味噌、泡菜一樣是發酵食品,並非醃漬物,
更被譽為東方乳酪,那麼可以放心吃啦~




小黃瓜、雞胸肉、雞蛋都是容易隨時備有庫存或容易準備的食材,
一般超市販售的豆腐乳成份裡,添加了許多調味料,落落長又念不出來的化學名稱,
於是我到里仁尋找成分單純的的豆腐乳,剛好最近缺貨了,
於是買了腐乳沾醬,它也能用來炒菜,其實是差不多,還省得搗碎;


雞胸肉切丁後,加少許水、一些鹽,以順時針方向攪動,
將鹽水打入肉裡面,可以增加雞胸肉的水嫩感,
這道幫雞胸肉拍化妝水的工序可不能省,


為了避免我還是有把雞胸肉搞柴的可能,
我取巧地加了三分之一的雞腿肉丁,
和打水過後的雞胸肉一起靜置,
讓雞腿肉和雞胸肉溝通一下,等會不要變柴啊~


然後準備腐乳蛋酌料,將蛋打散,再加入腐乳醬拌勻,
如果使用調味過的整塊豆腐乳,味道肯定會更重更香,


熱鍋熱油之後,加入雞丁炒至半熟,然後取出,


原鍋加點油後,我爆香一些蒜末,繼續炒小黃瓜,


接著將雞丁倒回鍋內和小黃瓜一起炒至全熟,
最後倒入預先準備好的腐乳蛋液,


開大火喇一喇,調整至自己喜愛的鹹度,就能起鍋了,
之後看松露姐姐的照片才發現,結果我忘記準備蔥段,


雞胸肉切丁打水後,果然是嫩嫩的,一點都不柴,
原本有拍咬一口照,放大看都糊了,看不出肉嫩的效果,

黃瓜脆、雞丁嫩、腐乳微鹹,很是好吃,
雖然外觀不是重口味的辣妹,但內涵可是豐富有味的氣質正妹,
每一口都下飯,我喜歡這種清淡卻又很配飯的菜。


今晚上完2017第一堂TRX (邁入第16個月的TRX課),
距離上次上課間隔二週,已手抖腳軟,換個比較輕的炒鍋煮晚餐,
有松露姐姐的腐乳蛋拌炒黃瓜雞丁、
嫩嫩的雞蛋豆腐、清脆的有機青松菜和軟Q好吃的白飯,
運動完的晚餐,是自己下廚料理的簡單家常菜,補充優質蛋白質真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