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上菜! 全美第一主婦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P.68 鳳梨牛肉紅咖哩 (No.006_2017)


試做了瑪莎的<青江菜爆炒雞胸肉>、<韓式泡菜豆腐燉雞>這二道菜之後,
我非常之愛啊!!!
所以決定入手這本書,收到書之後還貼標籤很多道菜,越翻越喜歡,
一條龍的單鍋作業,只要備好料就陸續下鍋,非常簡便,
而且每一道都很適合忙碌上班族的小倆口呢~

之前我煮過黃咖哩和綠咖哩,倒是沒試過紅咖哩,
剛好家裡有一包朋友從泰國帶回來的紅咖哩膏,
那就來做<鳳梨牛肉紅咖哩>吧!





會列在我的待煮清單上菜色,通常都是以庫存有大部分食材會先煮,
因為只缺少一、二樣需要購買,
但這道料理,我現成的材料只有紅咖哩膏和椰奶,
所以趁周末趕緊購入其他材料,
本來週日晚餐要煮了,但媽媽邀我們回家吃刈包,
所以又延個一天才開煮,有時候計畫就是趕不上變化,
法蘭克說沒關係可以當他隔天的晚餐;


我買的是嫩煎里肌牛排來切片,刀工還不太行,每塊厚薄不一;



紅咖哩膏是泰國知名品牌藍象,
打開紙盒內是一袋裝,紅咖哩含有紅辣椒和眾多香料,
這味道聞起來好香、好迷人啊!


取出了我的平底深炒鍋,倒入芥花油之後加熱,
加入紅咖哩膏爆香,加熱後的紅咖哩膏,散發更香的味道,


接著加入切片的牛肉,


和紅咖哩膏一起拌炒約2分鐘,直到肉有些焦黃, 



然後加入四季豆、鳳梨,繼續拌炒,



哈,又出現食物最迷人的紅˙、綠、黃三色,
光看這三個顏色在鍋裡拌炒,就讓我心情愉悅,



炒到鳳梨釋放出甜味,就可以加入高湯、椰奶,
攪拌均勻,煮到沸騰後關小火,


再煮幾分鐘,讓四季豆內部熟軟,
就可以撒上九層塔,關火準備盛起,


其實煮的同時很擔心,牛肉這麼一直煮,是不是會變柴了,
煮完後試吃一口,呼!好險~
如同姐姐說的,因為有鳳梨酵素一起燉煮,
所以牛肉不至於太柴,頂多是有嚼勁;

而原本不愛椰奶的我,加入松露班之後,竟然慢慢能接受椰奶,
嚐了這道紅咖哩之後,發現紅咖哩和椰奶的味道更搭配,比綠咖哩好吃耶!

由於最近的晚餐比較少開伙,所以睡前才開煮了這一鍋,
還是真是折騰人,
唉唷~不管了,添了一小碗飯拌著紅咖哩稀哩呼嚕吃掉,
才滿足的把剩下的裝入小鍋子放冰箱;


隔天早上起床蒸一點白飯,取一些紅咖哩加熱,泡一壺熱的日式綠茶,
布置好早餐餐桌,趁著早上自然光拍幾張滿意的照片,



早餐享用熱熱辣辣的紅咖哩,讓我胃口大開,
吃完後喝一杯熱的日式綠抹茶,
淡淡的綠茶幽香,剛好解辣又讓口氣清新!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