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橙汁照燒雞腿 (No.16_2016)





我其實不是很愛照燒口味,大概是吃過太甜的照燒醬,

讓我覺得該是鹹的食物卻太甜膩,從此對照燒口味印象不好,

但我卻又挑選這款食譜來做?!

一是因為剛好有2隻雞腿,不浪費現有食材才是珍惜食物的表現,

直接運用現有食材做出料理對煮婦的腦力激盪,

又這款這款照燒醬加入橙汁打動了我,那就動手吧!




松露姐姐說這款加了橙汁的照燒醬,滋味略帶酸香,清爽不膩,

瞧瞧我這雞腿出爐的烤色好美,雞肉嫩嫩好入味,

橙汁照燒醬的酸甜鹹辣搭配的恰如其分,

原本不是很愛照燒口味的我,好喜歡它!

這實在太誘人,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備好調味料,開始煮橙汁照燒醬;





將所有醬汁的材料放入鍋裡,大火煮到沸騰,

轉小火繼續煮25分鐘,直到醬汁濃稠後濾去渣渣;




醬汁放涼待用~




取一非金屬、可容納下雞腿的容器放入醬汁和雞腿,

由於要長時間醃漬,醃料裡的酸會與金屬容器起化學作用,

因此最好使用瓷器或玻璃、琺瑯等材質的容器,也容易清洗;




用保鮮膜或容器上蓋覆蓋後,移到冰箱冷藏室醃漬至少一天

這當中適時翻面,讓整隻雞腿均勻醃漬;

*********************************************************************************

答...答...答...經過二天二夜後......



將醃漬入味的雞腿放在舖有烘培紙的烤盤上,

送進已預熱完成的烤箱,設定攝氏180~200度烤40分鐘;





20分鐘後第一次從烤箱取出的烤色,

已經有很不錯的烤色;




雞腿表面刷上橙汁照燒醬,送回烤箱繼續烤;




10分鐘後(總時間第30分鐘),再次取出,刷上橙汁照燒醬;




哇!bling bling的好漂亮~




噹! 時間到,烤完出爐,非常滿意的烤色,肉也有熟;




灑上白芝麻裝飾,看起來更好吃,準備盛盤;




表皮晶晶亮亮,在燈光下輝映出光芒,好想趕快咬一口!




端上桌之後,老公說:好漂亮哦!

那當然啊,松露姐姐的食譜,你老婆用心料理的耶 :)




側面照一張,實在太美,




咬一口雞肉,相當入味,

橙汁的天然果酸,黑糖不膩的甜,和鹹、辣合作無間,

沒有誰特別搶戲,交織融合的非常剛好,

舔一舔嘴邊的醬汁,太好吃了;




太好吃顧著啃雞腿,手又黏黏的,所以來不及拍咬下一口照,

看這吃的這麼乾淨就知道了!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