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蔥薑蒜辣雞翅 (No.6_2016)



會挑中這道菜先試做,是因為冰箱有婆婆給我農場養的雞的雞翅,

目前盡量以現有的食材、調味料先開始上菜,

才不至於一直買新的,浪費原本的食材,又增加儲存空間,


晚上還沒下班就覺得又餓又冷,老公晚上參加公司尾牙,其實我可以休息不用下廚,

但這道菜已經在待做名單上好一陣子,冰箱都有食材,還是決定衝了…;







基本材料如菜名,就是蔥、薑、蒜頭、辣椒和雞翅,

婆婆給我的2隻有機雞翅,我又買了4隻來湊成6隻,比較豐富,

蔥、薑切絲,我的刀工不夠好,切的粗細不一,

蒜頭、辣椒切碎,用量可依喜好增減;




我就很愛薑,所以薑多放,吃薑對身體好,

薑薑好~~




雞翅洗淨後擦乾,燒熱平底鍋和少許油,放入雞翅,




二面煎上色即可起鍋備用,




瞧瞧這金黃色的膚色,真是可口呀,




接下來是醬汁的部分--醬油、烏醋、味醂、辣醬,

辣醬我使用辣的豆瓣醬,因為平常不嗜辣,

家裡除了小魚辣椒之外,只有這罐適合;




用平底鍋裡的餘油,下薑、蒜、辣,

用中小火炒出香味後,





預先調好醬油、烏醋、味醂、辣醬,這時候下鍋,







調味料下鍋後,加清水約6分滿,

蓋上鍋蓋煮約10分鐘;




幫翅兒們翻個身,加入蔥絲,再蓋上鍋蓋煮10分鐘;




湯汁需要收乾一些,而我似乎加太多水,

煮好一會醬汁仍偏多,但是是好香好濃的醬汁,

淋在飯上一定很殺飯哪!

起鍋前加點烏醋再拌一拌;




盛盤後,照例讓相機先吃XDD

我用的辣醬和松露阿季的不同,醬色沒有阿季做得好看,

但整體味道是很不錯的,我喜歡!




表面過的雞翅不會因為煮過醬汁而顯的表皮泡泡的或皮開肉綻,

而是呈現緊實柔亮的膚感,口感還帶點Q勁;





加了蔥薑蒜辣,在冷冷的天氣裡享用剛好祛寒,

這味道…我的天兒啊,實在太涮嘴,

只是一道雞翅,吃得我抿嘴唇舔手指,好開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