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地瓜餅 (No.4_2016)




地瓜是我很愛的食物,每周末上市場一定要補貨,

不論是黃肉、紅肉、紫肉或任何品種,

各種料理方式也都喜歡,甚至做麵包我也要加進去;

看到松露姐姐的有地瓜的食譜,當然要試試看,

就先挑這道適合當早餐的"地瓜餅",

沾鹹蘸醬是第一次嘗試呢!







這次選用的是台灣產有機黃肉地瓜,

這攤子在市場的不起眼小角落,老闆賣的蔬菜品質很好,

地瓜有栗子地瓜和黃肉地瓜二種,我都會買;





前一晚先將地瓜刨絲預備好,

地瓜皮也很有營養,蒸地瓜我都會連皮一起吃,

於是我將地瓜皮用刀去除髒汙點後刷乾淨,連皮一起刨絲;




材料非常簡易,除了地瓜,只需要準備中筋面粉、蛋、清水、一咪咪鹽、橄欖油,

我最喜歡簡單調味就能嘗到的單純好滋味!




作法也不困難,除了橄欖油以外的材料先混合均勻,

用攪拌器可以快速的混合均勻,不過度攪拌,以不看到粉粒為主;




麵糊不完全蓋過地瓜絲,這樣煎起來的餅會夾雜著地瓜絲的口感,

整體更有層次和嚼勁;




平底鍋燒熱後,加入適量的橄欖油,

用中式湯匙取一匙滿的麵糊量,放入平底鍋壓扁整圓;





一面煎各煎2~3分鐘,表面呈現赤赤的金黃色,即可翻面,

二面都煎好的地瓜餅起鍋後,用紙巾吸油;




煎好的地瓜餅一片片在盤子裡堆疊起來,像是在玩疊疊樂;





鹹沾醬是用醬油、黑醋、辣椒、糖+米酒替代味琳、蔥替代香菜,混合調製的,

帶點微辣很加分唷!




上菜後,來幾張類婚紗的獨照吧XD







煎赤赤的地瓜餅要趁熱吃,煮婦一邊煎一邊吃,絲毫不浪費時間XD

不然這麼冷天氣,拍完照都涼了!

嗯…外酥脆,內軟Q還夾雜著地瓜絲的口感很有層次,

沾鹹蘸醬帶點微辣很加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