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焗烤牛奶花椰菜 (No.3_2016)



家裡吃青花菜的頻率高於花椰菜,若是煮花椰菜也幾乎是中式的熱炒,

很少吃花椰菜大概是因為它料理的時間比青花菜久,

也對白白的花難洗乾淨覺得還是省點麻煩吧!(吐舌)

看到松露姐姐格子裡的這道菜,非常驚喜這樣的西式料理手法,

加上同學們異口同聲說好吃,更驚訝還有烤整棵花椰菜的豪邁料理,

於是買了棵白花椰菜來試試;




材料當中的肉荳蔻是家裡沒有儲備的,

7點多下班後找遍家附近的超市、有機店、中藥行(烘培行已打烊)都沒有賣,

竟花了我一整晚時間還是找不到,



一度想放棄這項調味料,但少了它味道不到位我又怎麼可以上菜呢!?

終於今天下班後在烘培行買到了肉荳蔻粉,順利在晚餐餐桌上了這道菜;




全聯買的這棵花椰菜非常漂亮又便宜,一大顆才$43(煮婦竊喜),

煮婦其實很矛盾,太乾淨漂亮的菜怕是農藥多,太髒汙的菜又要洗很久,

花椰菜尤其難洗...(煮婦其實很難搞?!)




這顆花椰菜很大顆,二口之家取一半就足夠一餐,

將花椰菜切分成大朵,

我一度猶疑這麼大朵要煮很久才會熟透吧,要不要先燙一下呢?!

不然已經7點多了,萬一煮太晚,可要餓昏哩XD





因為可以放烤箱的小鑄鐵鍋,面積太小不好拌炒,

所以先用大的平底鍋處理,鍋內加熱橄欖油,

花椰菜放入不堆疊,用中火拌炒到微軟;




接著加入牛奶煮滾後,再煮15分鐘,




這當中要不時地攪拌,讓花椰菜可以均勻吸收牛奶,直到牛奶稍為收乾,

我很訝異這樣的料理方式比中式熱炒更快煮熟花椰菜,

不需要預先燙軟花椰菜,避免水煮時失去一些養分;




這時候可以將鍋子離火,加入起司拌勻(我用現有的巧達起司),




加入適量的鹽和黑胡椒調味;




這時候加入重點調味料~~肉豆蔻~~,

我只買到肉豆蔻粉,下次買整顆肉豆蔻來磨,




因為我也跟松露姐姐一樣想吃焗烤版本,於是拿出小鑄鐵鍋,

將剛剛平底鍋中已經調味好的牛奶花椰菜移至鑄鐵鍋中,




灑上滿滿的、厚厚的馬茲瑞拉(mozzarella)起司,

然後放進已經預熱好的烤箱,200度烤20分鐘,

哇!一邊期待烤完的美味,一邊要趕著做下一道菜,

烤箱真是好幫手,讓煮婦可以同時做二道菜!



哈哈!老公回報煮婦是全部吃光光(應該是太餓了),

肉荳蔻和起司、花椰菜實在太太太搭了,好好味啊!

下次可以再將牛奶再收乾一些,起司再加碼一定更美味!

第一次使用肉豆蔻,讓我對它的印象非常好,我堅持要買到肉荳蔻是對的啊,

要謝謝松露姐姐的食譜讓我嘗試料理花椰菜的不同方式,

和使用以往不常使用的調味料,

讓我的廚藝視野又更開放!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焗烤牛奶花椰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