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 / 酸豆拌甜椒 (No.024_2018)



以往我買甜椒使用在料理都是屬於配角,
用量也只有小部分,
看大家都說姐姐的這道酸豆拌甜椒好吃,
我第一次從市場拎回大量的甜椒,
是的,三顆$50,一次用掉三顆,
比起以往的使用習慣,算是大量呢!



主角是甜椒,我挑了二顆紅色的,一顆紅色的,
搭配酸豆演出,
調味就靠橄欖油和果醋,
我使用冰箱有的庫存桑葚醋,


甜椒洗淨對切,放入烤盤中,
進烤箱烤至變軟,


硬脆的甜椒得花不少時間將它烤軟,
雖然姐姐說不去皮也可以,
但為了讓調味能確實醃漬入味,
還是乖乖先照做去皮版本,

之前曾經做過姐姐的南瓜濃湯,
需要加入烤軟剝皮打成泥的甜椒,
當時我烤的時間不夠就取出,
剝皮就非常困難,
這次的甜椒這麼大量,
可要好好烤軟它們(握拳)!

烤軟取出的甜椒,放涼至手可以接觸的溫度後,
就開始進行去蒂剝皮的動作,
大部分有確實烤軟都容易剝皮,
但邊角有些沒有烤透,
真的不好剝,我就 let it go了!


將剝皮後的甜椒切條,拌入橄欖油、果醋及酸豆,


然後靜置10分鐘就可以享用了!

對! 我就是看到只需要靜置10分鐘,
所以準備晚餐時才把甜椒送進烤箱,
烤完要放涼後去籽囊去皮再切條狀,一個小時就過去了,
結果,晚餐花最多時間處理的一道菜是酸豆拌甜椒,

不過趁著處理甜椒皮,不讓烤箱閒著,一邊烤一夜甘,
同時又趁漬甜椒的時候,快快炒蕃茄蛋,
此時魚也烤好,可以上桌開飯啦!


去皮油漬的甜椒,顏色鮮艷,相當入味,
亮黃鮮紅看起來讓人心情愉悅,
更含有豐富的營養素,
烤過之後除去了生吃會有的生澀感,
而是橄欖油的清香,還有果醋和酸豆的酸開胃,
帶出甜椒特有的甜味,
第一次吃這麼大量的甜椒,越吃越涮嘴,
做一大碗可以作為冰箱的常備菜呢!


這天的晚餐餐桌有:

烤Cindy媽的午魚一夜甘、酸豆拌甜椒、蕃茄炒蛋、起司檸檬羅馬花椰菜


食譜來源:https://goo.gl/W9Wz1c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