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廚房》P.6 創意楓糖烤燕麥(No.007_2018)




最近收到市售的堅果烤燕麥,
心想好一陣子沒自己烤穀麥,先吃現成的吧,
開心地打開舀一大匙放入口中咀嚼後,
口感和味道都不是很上我心,
想偷懶就吃不到合意的烤燕麥,
還是得找時間自己做;
我已經烤過姐姐的公式和英倫早午餐的配方,
想到學姊們曾上菜暴徒廚房的烤燕麥,就是它了!




暴徒使用的堅果和果乾和我之前烤過的有些不太一樣,
我除了遵照食譜的配置(購買葵花籽、蔓越莓乾、省略小米),
也加了一些現有的庫存(核桃、無花果乾),
所以,公式是:燕麥片、葵花籽、切碎杏仁、核桃、蔓越莓乾、無花果乾,
調味則是:橄欖油、楓糖漿、香草醬、肉桂粉、鹽;


先在大盆裡混合燕麥片和堅果,
然後將液體的調味(橄欖油、楓糖漿、香草醬)拌勻;


接著倒進燕麥混合物裡混合攪拌,
讓全部混合物均勻裹上糖漿,
再加入鹽、肉桂粉拌勻;


雖然我不愛肉桂粉,但仍是忠於食譜,只是...減量XDD


攪拌好的燕麥混合物就能平鋪到墊有烘培紙的烤盤上,
送進已經預熱好的烤箱開始烘烤!

烘烤的過程中,每10分鐘需要攪拌一次,
讓燕麥混合物均勻烘培,
我在第30分鐘攪拌時,拌入果乾,
再烤10 分鐘後,表面變成金黃色,
燕麥也變酥脆,就可以出爐了! 


一出爐等不及放涼,我就想偷吃,
就是這個好滋味,比市售的好吃幾百倍啊!
這個食譜的份量,讓我足足裝了三大罐,實在太開心了!


這色澤、這香味才是好吃的烤燕麥啊!
自製的可以安心吃、開心吃、大口吃!


暴徒的食譜加了香草醬和肉桂粉,
額外有一種迷人的香味,
原先我還擔心,加了肉桂粉我會不喜歡吃,
但肉桂粉的使用量,控制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反而讓這款烤燕麥更加分,


另外暴徒配置的燕麥和楓糖漿的比例,
我搭配二種果乾,
讓甜度非常剛好,絲毫不會甜到膩口,
每一口吃的到燕麥、堅果和果乾,
咀嚼的時候,葵花籽的香味特別突出呢!


烤燕麥的堅果和果乾搭配沒有制式的組合,
只要是你容易取得、你喜歡的都能混搭,
每一次不同的混搭,有著不同的風味,
這也是我很愛吃烤燕麥的原因,

最棒的是,
你要當零食吃、或是加入優格當早餐、點心吃,
只要烤上一大盤,隨時都能開心享用!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