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 / 香菇燒豆芽 (No.026_2018)



我幾乎不曾主動買豆芽入菜,
尤其是黃豆芽,
外食選擇吃麵的時候,較常吃到綠豆芽,
但我很怕吃到沒挑尾端的綠豆芽,
於是吃麵的時候都忙著挑掉豆芽尾端;

黃豆芽最常在韓式料理的涼拌菜和湯出現,
喜歡它脆脆的口感勝於容易軟爛的綠豆芽,
看到阿寄貼出這道菜,
還有一段回憶的小故事,
甚至學姐們一篇篇買豆芽的趣事,
吸引我也想嚐嚐這道菜呀~



雖然阿寄後來改成黃、綠豆芽皆可,
但我偏好黃豆芽多一些,
採買的時候,遠遠看架上擺在一起的黃、綠豆芽,
沒仔細確認還真會拿錯呀,
拿起來再三細看確認是黃豆芽才丟進籃裡;

黃豆芽洗淨挑去尾端,
乾香菇預先泡水後,切成絲,
泡菇水則留著備用,
紅辣椒切成薄片;


燒熱炒鍋中的油之後,
加入香菇絲和辣椒炒香,


之後加入黃豆芽拌炒,


接著倒入泡菇水,


以及醋和醬油後煮滾,轉小火將黃豆芽煮透,


最後以鹽和白胡椒調味,
即可離火倒入芡水拌勻,


盛盤時已被酸鹹的香味吸引,
首先咬一口吸飽醬汁的香菇,醬汁在嘴裡迸發,
接著吃一口黃豆芽,仍然清脆,可能我燒的不夠透,
但這樣卻和香菇成了明顯的對比,
二者一起入口時,有軟嫩有脆口和富含醬汁,
相當有意思! 
尤其這酸酸鹹鹹的味道,也是殺飯菜一枚啊!
下次要來試試加肉絲炒的版本。


這天的晚餐餐桌很松露,
有香菇燒豆芽、豆瓣燒豆腐、酸豆拌甜椒、九層塔烘蛋(純粹是要消耗九層塔)


食譜來源:https://goo.gl/1tordK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