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 / 豆瓣燒豆腐 (No.025_2018)



看到這道菜的確會想到姐姐的蔥薑蒜辣燒雞翅,
我好愛這些辛香料迸發的化學反應,
一邊煮就一邊口水直流;

但是我對於煎東西有點障礙,
煎魚、煎豆腐大概10次有5次,
魚脫了皮,豆腐巴著鍋不放,
煎蛋、煎魚、煎豆腐、煎牛排看起來似乎很簡單,
但要煎得漂亮真的不容易,
需要不停的練習!



主角就是這豆腐,切成適當厚度,
在使用前我也稍微擠壓出水,


為了做這道下飯菜,我還預先上網複習煎豆腐漂亮的秘訣,
鍋和油確實燒熱,油要足量,

然後將豆腐放入鍋內,就不要移動它,
一面煎個數分鐘,
搖動鍋子豆腐會滑動就沒黏鍋啦,


呼,把豆腐翻面像是開獎,
還好這次沒黏鍋啊~
將豆腐稍微煎上色,可以起鍋備用,


接著是炒香辛香料大蒜、青蔥,


再加入煎好的豆腐,


淋上豆瓣醬和醬油後拌勻,


再下點紹興酒,哇,好香!
又是一道快速又美味的料理,
材料隨手可得,立馬就能為餐桌端上一道下飯菜,


還好這次有先做足功課,煎出不掉皮的豆腐,
才能完成這道豆瓣燒豆腐,
蔥蒜香、醬香、豆香,帶點微辣,最對我味/胃呢!

這天的晚餐餐桌有
豆瓣燒豆腐、香菇燒豆芽、酸豆拌甜椒、九層塔烘蛋

因為法蘭克不回來用餐,我可以慢慢煮,
煮著煮著便成了蔬食餐,
一人食也要好好吃飯,
而且這一桌幾乎是阿寄的菜呢!



食譜來源:https://goo.gl/Xm8YX9

留言

熱門文章